蓝川

江上白衣凌云,残花浅酒片时清

【露中•aph】壁炉

【露中•aph】壁炉
Auther:@过线的白石
Rating:全年龄
CP:露中
Summary:老夫妻甜文
私设是王耀的瞳色是金色

大雪深夜,一切仿佛都安静了下来,只有壁炉里偶尔发出的噼啪声,给屋里带来一股暖融融的木香。安乐椅上的人正看着一本厚厚的书,他膝上还盖着一条毛茸茸的毯子,在炉火的暖黄色火光下好像一头冬眠的大熊。

“怎么了你,看上去好像老头子一样。”王耀笑着开门走进来。

“只有小耀没有这个资格说我哦。”伊万合上书站起来,自然地等着王耀把来看望他的礼物塞到他手上。

“唉,怎么又是小笼包,我要吃云吞啦云吞。”

“云吞提过来早就冷掉了好不好。”王耀习惯性地摸摸他的头,却发现对方脸色有点不对劲。

“呵呵,没事,年底了容易胃痛,历史遗留的小毛病啦。”伊万夸张地举起了胳膊已示自己没有问题。

“怎么可能没事呢,来,躺下。”王耀把高大的俄罗斯人按在自己膝上,摸着他软软的头发,金瞳在暖光下温和地一塌糊涂。

“很久以前,你也闹过胃疼。当时可真是不听话的小鬼啊,又哭又闹还咬了阿燕一口,”王耀笑笑,“然后他告到我这儿,我还以为是你在撒娇。”

“哎,我还有过这种事吗?”

“然后我也是这样做,不一会儿你就睡着了,醒来就不闹了。”

伊万垂着眼睛,软绵绵地说:“唉,这么好的事情我竟然会忘的一干二净啊。”

“没关系啊,”王耀摸摸他的头发,勾起一个温柔的微笑,“现在不就在做么?”

屋内融融的暖黄色仿佛在流动一样,带着令人安心的温暖与熟悉的那个人的气息,出生在冰雪之地的国家化身,在这寂静的炉火的深夜里,沉入了难得温馨的梦乡。


PS. — 小耀啊,我记得我以前身体很健康呀,怎么会胃痛呢?
— 啊,好像是吃了阿尔送来的亚瑟做的葡萄派。
— 为什么当初我会吃下它啊……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