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川

江上白衣凌云,残花浅酒片时清

【漫威DC】从家长反映出的教育问题(一发完)

【漫威DC】从家长反映出的教育问题(一发完)
Auther:@罗素刀片快递员白石
Rating:微量超蝠勾兑
Summary:英雄联盟最让我爱的,就是他们彼此之间的家庭氛围
私设是闪电侠未成年,与小蜘蛛同龄,两个人是网友,知道彼此身份
主场正联
大概会写姊妹篇,大概……
今天的老爷依然没有掉马

二次转载请注明出处,禁止商业转载


应克拉克的强烈要求,布鲁斯终于点头同意把自己家的老宅用作正联的第二个据点。巴里·蝙蝠侠迷弟·艾伦立刻举双手赞同,并在第二天就用各种各样的零食塞满了房间。戴安娜表面说不好意思,实际上她常常以布鲁斯的名义往老宅里运各种时装,搞得布鲁斯·韦恩金屋藏娇的绯闻传了好几个月。钢骨和火星猎人更是常驻人口,并且迷上了通宵用体感游戏机打橄榄球,被布鲁斯逮到好几次。

只有布鲁斯对此非常不适应,作为一只独居蝙蝠,除了管家阿尔弗雷德,还从没有那么多人和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克拉克评价他的应激反应活像只被陌生人抢了地盘的猫,他对此嗤之以鼻。

结果大家别扭又欢乐地“同居”半年后,巴里对布鲁斯说:

“韦恩先生,我有个朋友要来哥谭交换学习两个月,我想让他跟我一起住,可以吗?”

什么?!让陌生人入住正联大本营?!布鲁斯不出所料地炸毛,并在大家吃晚饭的时候喋喋不休地训了巴里一个小时,成功让可怜的小闪抽抽噎噎地跑回了自己的房间。

“你不该这么凶。”戴安娜埋怨布鲁斯,“他还是个孩子。”

布鲁斯冷冷地说:“可他不仅仅是个孩子,还是个超级英雄。”

就在蝙蝠侠和神奇女侠第N次为了点鸡毛蒜皮的事吵架的时候,克拉克如同救火队员一样从天而降,一人塞了一块烤的奶香四溢的小饼干,制止了两人。

“维克多。”哈尔跟坐在他旁边的钢骨咬耳朵,“你觉不觉得,蝙蝠侠像个更年期的老妈,而亚马逊公主是叛逆期的大女儿,每次他们吵架的时候,超人就像和事佬爸爸一样出来拉架?”

“什么?”维克多听懵了,“蝙蝠侠和超人是一对?”

“ 嘘——!”哈尔手忙脚乱地捂住他的嘴,在布鲁斯疑惑的目光投过来的时候心虚地打着哈哈。

深夜,老宅里的一切都进入了梦乡。

克拉克走进蝙蝠洞,一点都不吃惊地看见布鲁斯又趴在电脑面前睡熟了,他轻松又小心地把为正联操碎了心的哥谭小王子打横抱起来。余光瞥见电脑屏幕右下方弹出的一个小小的邮件提示,不由得露出了一个柔和的笑容。

那是一个双层床的订购清单。

阿尔弗雷德没有骗他,布鲁斯一直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三个星期后,大家迎来了巴里的好朋友。

“唔……大家好,我是巴里的朋友,我叫彼得·帕克。”

初来乍到的小蜘蛛跟正联众人打了照面后,就被兴奋的巴里拖到房间参观那张还散发着木漆味儿的巨大双层床。

“怎么样,是不是棒透了,这下你可以跟我一起住了!”

“我还从来没有和朋友一起住过!”小蜘蛛高兴地说,“跟复仇者大厦完全不一样,虽然复仇者大厦更棒还是斯塔克先生设计的……呃……我的意思是两边都很棒!”

巴里得意洋洋:“当然啦,这可是布……蝙蝠侠亲手布置的,当然很棒!对了,你觉得我的团队成员怎么样?”

彼得立刻扳起了自己的手指头:“戴安娜小姐长得很漂亮,维克多先生的机械臂很酷,就像斯塔克先生和贾维斯先生的结合版,当然斯塔克先生的钢铁装甲也很酷,约翰先生很有礼貌,就像个英国绅士一样。还有超人,我的天,他的红披风简直酷毙了!”

巴里听见自己好友的话,眼睛都激动得闪闪发光,然后他兴奋地问:“那蝙蝠侠呢?”

小蜘蛛有点苦恼地皱紧了眉头:“唔,蝙蝠侠……我觉得他……呃……他简直……”

巴里与他对视了一会儿,扬起了闪电侠标志性的笑容,两个小家伙异口同声地吐出了一个单词:

“Awesome!(酷)”

“我没想到蝙蝠侠是真的!”彼得语无伦次,“那个黑披风,那条腰带……我的天,他真的有蝙蝠镖吗?”

“当然,我还有一个他亲自送我的蝙蝠镖,我拿给你看!”

“我也有东西要给你看,乐高死星模型!”

“那真是……酷毙了!”

————————————————————

彼得觉得他的交换学习之旅简直棒呆了,他和超人一起打击犯罪,和神奇女侠一起去购物(虽然是单方面拎包),和钢骨绿灯侠一起打游戏。

小蜘蛛已经决定把这趟旅程划入心目中第二难忘瞬间了,第一是斯塔克邀请他加入复仇者的时候。

太过兴奋的结果是,彼得和巴里在考试的时候因为追捕几个银行抢劫犯而迟到,交了大半张白卷,得了两个华丽丽的“Z”,被老师勒令签字请家长。

请谁呢?这是个问题。

超人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他太忙了。记者是一个相当繁杂的工作,再加上他还要在世界各地打击犯罪(虽然他跑的很快),所以他呆在老宅里的时间。大家都是从每天早上布鲁斯究竟是从蝙蝠洞里出来还是从自己房间里出来这一点上来判断克拉克昨天到底有没有回来过。

神奇女侠呢?当巴里尝试把卷子递给她的时候,亚马逊女神只会挥舞着剑说学习有什么用,拯救世界才是正途之类的话,吓得巴里赶紧把卷子藏了起来。

绿灯侠更别提了,哈尔不仅不签字,还差点撺掇两个孩子去酒吧,被约翰一个暴栗敲在了头上。

要知道两个孩子还未成年呢!

火星猎人和钢骨倒是很乐意,但一听请家长,就迅速跑没影了。

临近晚饭的时候,彼得和巴里还是没有找到一个愿意代替他们家长的人。

这时阿尔弗雷德路过,对他们说:“打扰一下,男孩们,晚饭时间到了。”

两人焉焉地答应了一声,然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纷纷朝阿尔弗雷德跑过去。

在两人七嘴八舌地说明来意后,老管家歉意地笑笑:“虽然我很想代劳,但明天我实在很忙,抱歉。”

巴里和彼得闪闪发亮的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熄灭下去……

阿尔弗雷德咳了一声,决定给他们一个人选。

“去拜托蝙蝠侠一下怎么样?”

让蝙蝠侠给你的考试试卷签字?

巴里和彼得面面相觑,他们很崇拜蝙蝠侠没错,但蝙蝠侠实在是太太太太太神秘了,永远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

“巴里,你跟蝙蝠侠很熟……”

“什么?不不,我……我都不敢跟他说话……彼得,你怎么这么紧张,难道你崇拜蝙蝠侠胜过钢铁侠?”

“斯塔克先生永远是我最崇拜的超级英雄好吧!”小蜘蛛炸毛,然后又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只是蝙蝠侠看上去太难接近了,明明斯塔克先生是那么亲切……”

“蝙蝠侠也很亲切的!”巴里·蝙蝠侠迷弟·艾伦反驳,“而且比钢铁侠酷多了。”

“钢铁侠更好!”

“蝙蝠侠更好!”

就在两个小家伙就要为此大打出手的时候,一个漆黑的身影出现在他们身后。

“你们在干什么?”

“蝙蝙蝙蝙蝙蝠侠!”

两个小家伙吓得一个激灵。

“我可不是蝙蝙蝙蝙蝙蝠侠。”蝙蝠侠板着脸开了个玩笑,然后他指了指彼得手上的卷子,“这是什么,成绩单?”

“呃……这不是……”巴里结结巴巴的,试图把卷子藏在自己身后。

“要签字是吗,拿过来吧。”

咦?

两人保持着同一种目瞪口呆的表情看着蝙蝠侠从他们手里拿走了卷子,仔细看了一遍后就签了字。

“为什么空这么多?”

巴里率先反应过来:“啊!是因为我们上学路上遇到了银行抢劫……”

蝙蝠侠嗯了一声:“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就给大家打电话,不要因为这种小事上课迟到。”

抢银行原来是小事吗?两人震悚了。

“有没有哪道题不会做?”

蝙蝠侠在给我讲卷子,感觉好不真实……

过了一会儿,蝙蝠侠突然抬起头来:“我记得哥谭中学的惯例是考差了请家长?”

“呃……是的……”

“明天我会找人和你们一起去。”

第二天,蝙蝠侠果然找了人来代替巴里和彼得的家长。老师一看来者是布鲁斯·韦恩,激动地差点儿把高跟鞋踩断了。

“下次你们可不能再旷课了。”布鲁斯对两人说,“我在这个学校有60%的股份,如果你们俩学习不认真的话,我就给蝙蝠侠打电话。”

“……”真是壕无人性。


后记

两个月后,彼得告别了自己的小伙伴,踏上了回纽约的火车,正联众人来为他送行。

彼得抱着一大堆正联英雄们送的分别礼物:超人给了他一大盒自制的烤饼干,神奇女侠送了他一把削铁如泥的匕首(虽然彼得不大想使用它),绿灯侠送了他一大堆零食,钢骨送了他一个新款游戏机,火星猎人给了他一块火星石标本,而蝙蝠侠则送了他两本砖头一样厚的专业教科书……

不过小蜘蛛还是高兴坏了,他双手抱着一大堆,和跑过来和他拥抱的巴里撞了个满满当当。巴里笑着伸手帮他撑住,然后神神秘秘地掏出一个小盒子,踮着脚搁在了那一大堆东西的正上方。

“那是我拜托蝙蝠侠要来的。”他小声说,“一枚真正的蝙蝠镖,还是崭新的!”

“那真是……”小虫睁大了眼睛,“最棒的礼物!”

两人大笑了一阵,并约定了下次巴里来纽约的时候,由彼得作东道主,招待他去复仇者联盟作客。

“斯塔克先生一定会同意的!他人可好了,我跟你说……”

巴里笑道:“行了你这个钢铁小迷弟,再说下去火车都要来了。”

“好吧,不过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

“蝙蝠侠和布鲁斯·韦恩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布鲁斯先生会帮他来参加我们的家长会? ”

“……”

评论(6)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